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董事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图:马琳;审核:窦新华 浏览:

12月29日上午,江南大学董事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各学院分管社会资源工作领导、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社会资源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主持。

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首先作2021年董事会工作总结。2021年,学校以目标为引领,主动谋划、开拓创新,校院两级董事会通力合作,通过互动交流、人才推介、科技支撑、宣传服务等方式,不断丰富董事会工作内涵。董事单位对学校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参谋、咨询和支持。报告还就目前面临的形势与存在问题作了分析。同时,围绕“优化结构,提升整体层次;立足学科,深化服务内涵;创立品牌,扩大社会影响”为总体思路,明确了校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工作安排。

食品学院、 物联网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分别进行交流分享,从院级董事会如何立足产业行业,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学院和董事单位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自由交流阶段,各学院就院级董事会发展的困惑、需求进行交流,也对校级董事会的发展提出建议性意见。

最后,符惠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在一年即将结束之际开展董事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1年董事会工作,并对学校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为开启明年的董事会工作定下总基调;作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体现,董事会工作至关重要,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符惠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提高对董事会工作的重视,把经营和创造、盘活和整合各种资源,作为建设创新平台、实现学术卓越、培养杰出人才和服务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二是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快构建董事会、基金会、校友会协同、联动的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的工作机制;三要“重在日常”、建立长效机制,提前谋划、主动出击、长期维护,与董事单位建立“情感和发展”共同体,使社会资源工作真正成为学院发展的助力器和蓄水池。

本次董事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工作,分享了经验,启发了思路,为提升我校董事会建设水平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符惠明讲话

黄敏作工作总结

学院交流分享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