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能文;图:朱晓宇;审核:王维 浏览:

12月4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洁,68家理事会单位嘉宾代表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

徐岩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发酵工程学科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生物工程学院理事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与企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通过科研、教学等多层面合作增强了办学活力,更好地服务了高校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在未来的建设周期,加快优质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整体化的科技创新优化方案,不断紧密校企融合,打造“江南风格”的平台文化。

陈坚致辞,他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运行发展以来的成绩和贡献,并对理事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生物技术和产业正在迅速发展,以“合成生物学”为代表的生物技术正在重塑世界。持续技术创新,抢占世界科技前沿至关重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他希望学院与理事单位开展更全面和深层次的合作,大学要多做“发现”的工作,实现“从无到有”。企业要做好“发展”的工作,助推“从有到好”。大学的课题要从企业中来,成果要回到企业中去,实现合作的“点加深、线拉长、面拓宽”,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王洁作了题为《生物发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发展报告,回顾了“十三五”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状况。她指出,生物发酵产业面临着国家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企业应与高校一同围绕国家布局,加强深度融合,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树立“生物助推科技,发酵引领未来”的理念,实现让生物发酵赋能健康中国的目标。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向大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重点回顾了理事会的发展历程。自2018年以来,理事会通过“搭平台、促融通、共发展”的发展思路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合作成绩。他介绍了学院三年来在科技创新、产教协同、文化生态培育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展望未来工作,他希望理事会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沟通交流平台,巩固现有“圈子”格局,不断寻求“破圈”合作,实现跨界求合、融合发展。

理事单位奖学金颁奖典礼环节,七家理事单位代表与校、院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饶志明、周哲敏、陈献忠、郑璞等教授作科技成果报告。会议还邀请了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作理事单位公益法律服务分享。

大会下半场进行了人才协同培养校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副院长陈献忠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培养工作情况。十三家企业代表就企业用人需求导向、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对如何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提出了建议。大会前,学院还举办了理事单位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与求职学子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促进校企人力资源对接。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将以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继续依托理事会这一多方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完善院企合作创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推动轻工生物技术与发酵工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致欢迎辞

陈坚院士致辞

王洁秘书长作产业发展报告

许正宏院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