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卫校长一行赴西藏藏医药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代卉;图:董文杰;审核:张梁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援藏工作,助力藏医药行业发展,7月5日至6日,校长陈卫率队赴西藏藏医药大学考察交流并慰问援藏干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药学院院长陈敬华,医学院院长陈永泉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就援藏工作、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并举办学术报告会。

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尼玛次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正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国慧及校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藏医系、藏药系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尼玛次仁对陈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江南大学对藏医药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从藏医药大学的历史传承、发展模式、建校背景、办学方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藏医药大学情况。他指出,西藏藏医药大学建校30多年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现代化办学模式。近年来,学校相继完成学校更名和博士点建设,规划推进新校区建设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为学校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借助江南大学学科及平台优势,为藏医药大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传统藏医药在现代科技的支撑下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为藏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守护人类卫生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卫对尼玛次仁及藏医药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藏医药大学30年来的办学成果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发展经验,并对药学院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医教协同发展、药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江南大学开展援藏工作近一年以来,始终心系藏医药大学发展、情系各族师生干部,并于2019年12月组织了藏医药大学中层干部培训班,加深了两校的了解与合作。接下来,江南大学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加强交流协作,全力以赴,在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平台打造、科研支撑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挖掘藏医药精髓,探索藏医药奥秘,助力藏医药文化创新,护佑藏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藏医药大学更好更快的发展。

双方还就下一步在医药等相关学科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卫院士、陈永泉教授、陈敬华教授围绕响应国家援藏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分别作了题为《益生菌与人体健康》《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生物启发的抗肿瘤纳米药物》的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和藏医药大学发展所需,立足医药学研究前沿,帮助藏医药大学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拓展发展思路。藏医药大学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考察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会见了陈卫一行,并从藏医药发展、藏区学生培养、藏医药大学建设以及产业合作、援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20200705-西藏藏医药大学\微信图片_20200707123005.jpg

考察西藏藏医药大学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20200705-西藏藏医药大学\微信图片_20200707123114.jpg

西藏藏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尼玛次仁讲话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20200705-西藏藏医药大学\f9d6a91e763858ba9343de8664b7d7b.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20200705-西藏藏医药大学\微信图片_20200707123139.jpg

座谈交流

学术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