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江南大学校友亮点事件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审核:窦新华 浏览:

过去的一年,“天下江南人”拼搏进取,亮点纷呈。现将江南大学校友会收集到的2019年校友亮点事件分享如下:

1.金虹声校友入选全美华人创业精英

2019年3月,年度全美华人“30位30岁以下创业精英”(AACYF Top 30 under 30)评选结果在洛杉矶揭晓。金虹声校友入选时尚和传媒类创业精英。

金虹声,2013届服装设计与工程(表)专业。曾任至善学院学生会主席,至善特别荣誉奖获得者。2017年,由她创立的ETFashion成为北美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致力于帮助时尚爱好者、从业者及品牌海外发展,同时传播东方时尚文化的国际时尚平台。

金虹声

2.李寅校友担任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

2019年4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任命李寅为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

李寅,1991年进入无锡轻工业学院学习,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年被评为“优秀校友”。

李寅

3.两位“江南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2019年9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杨培明、纪志成两位“江南人”受到接见,他们均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杨培明,1988届中文专业。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2018年被评为“优秀校友”。

纪志成,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杨培明                                                                          纪志成

4.曹雪校友团队设计“冰墩墩”中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

2019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亮相。“冰墩墩”由我校曹雪校友领衔的团队所设计。

曹雪,1984届造型美术设计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4年,现任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广州首个城市形象 LOGO 设计者。 

曹雪

5.张福昌教授荣获ISDS国际设计教育成就奖

2019年9月21日,在第五届东方设计论坛暨2019东方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我校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张福昌教授等三位业内专家荣获本届ISDS国际设计教育成就奖。

张福昌教授1966年毕业于无锡轻工学院,曾任无锡轻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在工业设计及其理论的教育研究、新产品开发设计等方面有精深研究,是我国新兴的工业设计学科的开拓者之一。 

张福昌(左二)

6. 魏佳星、徐铭骏两位校友荣登“校友荣登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榜单

2019年10月,胡润百富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我校魏佳星、徐铭骏两位年轻校友登榜。共有来自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

魏佳星, 2014届印刷工程专业本科,2017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云蝠智能创始人。

徐铭骏,2014届艺术设计专业。无锡路大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魏佳星                                                                    徐铭骏

7.两位“江南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当选的75名院士名单,其中包括两位“江南人”,他们是江南大学陈卫教授、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

任洪强,2000届发酵工程专业博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2018年被评为“优秀校友”。

陈卫,1988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1995届食品工程专业硕士,2003届食品科学专业博士。江南大学副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及科技部创新团队负责人。

 

任洪强                                                             陈卫

8.杨筱萍校友荣登 “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

2019年12月,“财富中文网”发布 “网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名单,我校杨筱萍校友入榜。作为上榜者,杨筱萍校友所表现出来的当前中国商业领域中最宝贵的特质:敏锐、勇敢、坚定。

杨筱萍,1981届发酵工程专业本科,1984届工业微生物与生化工程专业硕士。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

杨筱萍

9. 王一军校友荣获“2019第一财经年度投资人TOP50度”

2019年12月19日,“2019第一财经年度投资人TOP50”揭晓,我校王一军校友名列其中。

王一军,1990届油脂工程专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合伙人。2018年被评为“优秀校友”。

王一军

10.季克良校友荣膺“2019天下贵州人致敬人物”

2019年12月28日,“2019天下贵州人年度人物” 揭晓,原中国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酿酒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季克良校友获评“2019天下贵州人年度致敬人物”。

季克良,1964届发酵工程专业。原中国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现任贵州茅台酒厂名誉董事长。2008年被评为“杰出校友”。 

季克良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